close

  高義    108課綱數學 你他媽雜碎

分科測驗:我不考數乙啦,我要考數乙啦,打我啊,笨蛋!

108課綱數學真的是被課綱跟大考中心弄得亂七八糟,各種神奇操作,

先是:大學招生端對數學A跟數學B的理解跟課綱不一致,

再來是:數乙要修但是分科測驗不考,114年分科測驗數乙又要變回考科。

會不會之後又取消數B考科?誰知道呢?

 

「高義大叔 碎嘴時間

部落格開了一年,其實沒什麼專心在寫,

發文頻率很低,就是東寫一點西寫一點打發時間,

但有時會在書局看到一些學生開著我的推薦書單在選書,

能給準備學測的同學一些選書方向,我覺得蠻值得的~

所以雖然偷懶的我可能不會一直有新的內容產出,

但每年的推薦書單更新我是期許自己可以一直持續做下去的。

 

而更重要的是,我去年呼喊書商聯絡我~

今年還是真的有教科書出版社找到我了,

除了授權我寫的推薦文給他們做文宣之外,

我還被邀請寫推薦文了~~

人生第一次幫人業配的成就達成~~~~

後面就搭配龍騰文化(乾爹)的活動來給準備112學測的同學們一些建議~~~~

PS:我的推薦清單都是我們補習班老師整理分享的,絕對不是出版社的葉佩雯

 

「高義大叔 乾貨時間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有寫一篇關於擬定讀書計畫的幾個原則

要準備112學測的同學可以去看一下,

但龍騰文化(乾爹)今年設計了一個學測複習的前測,

我覺得是我之前的建議中沒有顧及到的,

就是:

安排讀書計畫前,要先了解自己高一高二的學習狀況,這樣才能依照你自己的弱點去著重加強,

所以龍騰文化(乾爹)設計了每科20分鐘的檢測,

讓你透過回答一些問題,幫你初步診斷學習狀況,

依照你的學習狀況給你讀書計畫的建議,然後把他們的參考書推薦給你XD

下面這是我去玩一下數學科檢測系統後給我的部分建議XD

擷取.PNG

雖然龍騰文化(乾爹)一定只推他們自己的書,但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除了解析外也可從分析中看到一些學測趨勢,對於規畫讀書計畫都蠻有幫助的,

蠻推薦給正要開始準備學測複習的孩子去嘗試看看的。

重點是:6/25前是可以免費報名的,快去報名 https://ltn.tw/A8KczfA

1110294_你的專屬教練_活動文宣_四校.jpg

 

arrow
arrow

    高義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