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義   比特幣 你他媽雜碎

抱怨時間:比特幣不能買特斯啦了!!!真的是成也馬斯克,敗也馬斯克!

本來還想透過加密貨幣讓自己晉升為財富自由的一員,或者至少可以買台特斯拉來兜兜風

不過看到幣安帳戶裡的投資績效,我想我還是看阿斯拉打開推進器就好了~~~(是不是暴露年紀了?)

PS:人家台版的螢火蟲之墓至少有個反彈,但是我的比特幣看起來是直接腰斬,所以還是乖乖備課、準備講義、傳單,希望同學們幫我介紹那些需要幫助的同學來報名,彌補我幼小受傷的心靈。

下載.png

 

「高義大叔 碎嘴時間

校正回歸??如果課綱也可以校正回歸就好了~~

前陣子為了把新課綱的總複習講義好好整理一下,所以有再一次把108課綱拿出來好好讀一遍,

然後對比一下各家出版社的教材,地毯式的把考點整理一波(去哪裡找這麼認真的老師?),

覺得108課綱基於種種原因,真的刪掉不少學科知識,真的很可惜,

不是不能簡化內容,而是覺得這樣會讓我們的同學缺少一些訓練,

如果課綱內容也可以校正回歸,把那些知識點也補齊就好了。

PS:純粹大叔我的抱怨,請大家不要鞭我~~~

 

162183737833036_P12346819

「高義大叔 乾貨時間

好啦,這篇還是要給即將升高三的同學一些建議,不然就真的太廢文了,關於108課綱第一屆高中生三個重要的複習方向建議:

1. 素養導向命題:(方向:訓練閱讀能力,是理解不是速讀。)

其實素養程度很難從試卷中檢測出來,目前多數能看到的就是與一些生活情境或推理情境去做扣結,重點在於你是否有能力用所學去解決看到的問題,所以好好地把題目讀懂,靠著所學的知識結合題目條件,就能解決問題。而且根據經驗,這類試題難度通常都不會太高,畢竟太艱深的技能本來就不會出現在一般生活情境中。再來考題文字量也可以放寬心,大考中心有說會以近年各科考題的平均數字為參考標準,不會有太大明顯波動。

2. 混合題組與卷卡合一:(方向:訓練表達能力,是清楚不是複雜詞彙。)

各科都將加入非選擇題,新增的「混合題組」,要求考生以簡答、計算、說明等方式,也可能視需要增加簡易繪圖、表格填寫等,所以重點在於清楚的將自己所想的內容透過過文字或圖表來傳達,並不是要你記很多專有名詞,而是要能說明清楚。其實透過平常自己的上課筆記就可以好好練習,來寫出一個讓自己爸爸媽媽也能看懂得筆記吧。

3. 探究與實作:(方向:訓練資訊數據判讀,是能分析不是真都要學過。)

探究與實作是自然科考試範圍,但社會科不是,所以針對自然科應該就是透過科學方法來解讀資料與數據,這取決於大家平常接收資訊的習慣,建議大家平常就可以練習,收到訊息後可以多想一下,比如改變其中的什麼前提或條件,結果是否會一樣?上課多問問題或是認真聽別人的問題就是很好的方法XD

 

下載.jfif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高義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