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義   武漢肺炎 你他媽雜碎

抱怨時間,雖然知道停課是防疫需要,但重點是暑假也不補課,所以這兩週的進度要照走。

高一學生還好,都有去年的帶子可以讓學生遠端補課,高三畢業了也沒差,指考戰士加油就是了。

麻煩的是高二學生,沒有去年帶子可以用,所以只能先協調老師們到班來錄影,好崩潰阿~~

PS:同學們,這部落格我沒讓太多人知道,所以如果你有看到,請不要大肆張揚,另外要問補課資訊請直接打電話去補習班,我們有安排輪值老師接電話,不要在這裡問,我會很困擾的。

下載.png

 

「高義大叔 碎嘴時間

停課了,協調完各科老師的錄影時間,安排好櫃台排班,然後昨晚把總複習講義定稿了,發現還有點時間,所以來正式開啟我的斜槓部落格人生」~

除了發些抱怨廢文外,或許也可以記錄一下工作內容,感覺有一些整理過後的資訊其實蠻有價值的,分享給有緣的同學們。

你問我為什麼不開啟youtuber人生」?或是「抖音er人生」? 因為我懶得剪輯影片,如果有願意無償幫我剪影片的同學,歡迎找我報到!!

PS:如果你是本班同學,而且還不會遠端連線到補課系統的,代表你不是很乖就是很混,乖的是課程都不缺席很棒,混的是請假連課都不補很欠揍......所以請你打電話到補習班,會有老師教你怎麼連線補課跟取得教材,然後給我認真補課,一旦學校開課,期末考就離你不遠了,到時候我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幫你解題~~

trimming-2.jpg

 

「高義大叔 乾貨時間

因為停課關係,開始要在家自學了,分享一些小技巧與我的觀察:

1. 無論學校是否有線上遠端課程,建議你還是安排好自己的課表,並照表操課,不然一旦學校開課,你會發現你有兩個禮拜的空白,然後期末考時間照舊,怎麼死的我想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2. 我相信在家可能會比較容易偷懶,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練習機會,讓你提早認知自己能不能養成自律的習慣,不像之前很多學長姐到高三學測前才發現自己在家根本無法專心念書,別到時候衝刺營都滿班了,才跑來找我要報名。

3. 線上課程資源部分,政府與各大出版商也都提供不少資源,請你確認好各科老師規定的平台,並按照學校老師的要求好好學習,畢竟你的在校成績是學校老師給你的,想申請或繁星的同學請展現你異於常人的積極度吧。

4. 你可能會覺得線上課程效果沒有平常上課好,但沒關係,你可以打開本班的補課系統,然後就可以看到你熟悉的(帥氣美麗的)老師們隨時幫你上課,畢竟我們經驗豐富(疑?)。

5. 最近剛好弄完總複習講義,也跟各科老師做了一些交流,高二同學請再等一下,我之後會整理一份書單給各位參考。不過買書之前還是要把我們的講義都先做熟讀熟XD

下載.jfif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高義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